close
6/6Krakow
其實這個夜車還滿好睡的,只是半夜會被冷醒!
早上7點很順利的到Greg&Tom,就在火車站的對面而已,十分寬敞舒適

我們還多吃了一頓早餐.接待我們的女生英文非常流利,也很友善,不只給我們很詳細的地圖,也很仔細的介紹好吃好逛的地方.
雖然坐了一整晚的夜車,在Greg&Tom休息一下,整個人精神又好了起來,cpp說“出來後有種refresh的感覺!”還滿傳神的~接著馬上又可以繼續今天的行程.

今天先去舊城區,彥榮準備後多資料,去看了廣場上的教堂,一個有重達350kg皇冠的教堂.

中午11點去搭公車,到半小時的車站外的鹽礦,存在地下60公尺,要走400階下去,還好上來是搭電梯,不然可能走不上來....

鹽礦之大令人驚訝,居然有高達40-60公尺的教堂,小廣場,還有地下人工湖,裡頭所有的雕像,壁畫,會是用鹽做成的,看起來像大理石的地板,其實也都是鹽,解說員一直要我們嚐嚐看是不是鹹的,以証明這些都是鹽,但...我實在不敢試,據lopi和cpp吃過後,說真的是鹹的喔~

解說員十分幽默風趣,可以在地下黑暗封閉的環境,面對日復一日不變的工作,依然可以保持那麼好的心情,真是很難得!

行程大約1個半小時到2小時,這個鹽礦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得多了!

裡頭剛好也有許多校外教學的小朋友,依然對我們這幾個東方臉孔十分的好奇,不斷的觀察我們,有些小朋友很興奮的盯著我看好久,然後鼓起勇氣,小小聲的跟我說“good morning”,當時已經是下午了,我微笑回應”good evening!”,接著又有另一個更小的小朋友,也像前面那位一樣,快快走過來跟我說”good morning“然後很快跑掉,衝回自己團體隊伍中,和其他人分享和我說話的心得,害羞的樣子超可愛的~

不過也有很調皮的小朋友,幾個小男生不斷的衝著我們叫“A Geo”.”Genger”,不知道意思的我們猜,可能是叫我們”外國仔“之類的吧!向解說員求証,她笑說那個應該只是小朋友無意義的亂叫吧!(也許可能是很不好的意思,所以她不想告訴我們吧!)
等回程公車時,遇到一個也是獨自一人自助旅行的韓國女生,真獨立~坐車回去的路上,坐在太陽那一面,實在很熱,有點曬傷了!

今天晚餐決定去吃Greg&Tom那個可愛的接待員推薦的”Y嬤的店“,店外頭有個很慈祥的Y嬤招牌,我們坐在有氣氛的地下室用餐,點了這兒有名的湯,試試看.是個硬麵包當容器裝蘑菇濃湯.還滿好喝的~

吃完剛好去隔壁的超巿買點東西,興致一來的男生們買了瓶Vodka,加上欣玫挑的橘子汽水,晚上可以喝到調酒了~

晚上打牌和洗衣,再不洗就沒快要沒衣服可以穿了,大家分了好幾次才洗完,找不到地方曬,還曬到房間裡了.

今天要洗澡時,不小心拉錯簾子,看到lopi的肩膀,真的只有肩膀而已,差點被她殺掉!

洗完澡後,喝彥榮和cpp的調酒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!酒杯中還加上Greg&Tom提供的草莓當裝飾,看起來還真有點樣子!

玩橋牌時,大家喝的都有點“茫”了,郭老師cpp雖然喝到臉都有點紅了,但還是很認真的繼續他的橋牌教學,但身為學生的lopi和我,卻一點也都聽不下去,只知道他在教我們,但完全無法有任何印象或記憶...酒精的影響力真大!

後來我們放棄玩那麼要動頭腦的遊戲了,改玩水果盤,有玩水果名,交換名字,日本名字等等.
 日本名字
Cpp  桃太郎
彥榮  志村健
欣玫  松本論
蔚柔  堂本剛
lopi  提真一

欣玫很容易被我的口吃氣勢壓制,所以我居然可以險勝,最後誰最贏我倒不記得了,只記得彥榮當的志村健居然不是最輸,太令我訝異了!

其實水果盤對我而言還是太花腦力了,後來我就以洗衣為藉口偷跑了!

玩到12點大家就乖乖上床睡覺啦~畢竟前一天搭夜車,沒有睡很好,要好好補眠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