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/7
預定7點起床,但像是老人的cpp6點多就起來了,因為天很早就亮了,房間採光很好,其他人也都滿早起的,都不用費力的挖大家起床,吃早餐時順便和那可愛的接待員聊天,她也很健談,剛好在看新聞和報紙的她,隨口開始和我聊波蘭的政治,總統和首相是雙胞胎,同性戀在這兒不太能被接受等事情,

後來我吃飽就去打包今天的午餐了,彥榮說今天行程是去集中營,可能沒地方也沒時間吃午餐,所以要我們打包早餐.

留下cpp繼續和她聊天,她後來還跟cpp抱怨到她是輪班三人中工作量最大的,薪水也不太多等事情,也許cpp有種讓人放心的感覺,讓她可以無顧忌的暢所欲言吧!也提到她明後天休假,哎呀~很可惜沒有機會和她照到一張相回來當真相~
坐1個多小時的車到到集中營,導覽是11:00開始,在那之前還有半小時,我們大家一起買了本導覽書,坐在小圓桌就開始開起了小型讀書會,每個人輪流唸一段,因為是由簡體字寫成的,加上不熟悉這些歷史,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唸的有點零零落落,只有彥榮因為讀慣了中醫的書,所以唸起來和平常繁體字沒什麼二樣!

今天的解說員也是個很可愛又漂亮的小女生,看起來好像是才剛當上解說員沒多少,有一點生澀,其餘同組聽解說的成員,個個都是穿著黑色皮衣皮褲的老男人,看起來像是騎重型機車的飊車族,也像是美國西部的荒野大鏢客,在這種氣溫約35度的大太陽底下,走在沒有樹蔭的集中營,滿佩服他們的耐力!


參觀了收藏史料的幾棟建築物,看了一些當時關犯人的地牢,他們行刑的牆,最令人驚訝的是德軍當時有系統的收集整受害者的物品,成堆的眼鏡,衣服,皮箱,皮鞋,牙刷等,甚至是頭髮,整個房間的頭髮,多到會令人做惡夢的地步.

剛好今天lopi的博士班放榜,hihoney有傳短訊來祝賀,本屆傳醫社出現了第一位博士生,但在集中營的lopi卻開心不起來,甚至還很多愁善感的為當時可憐的受害者一直流眼淚...

下午1點半,大家坐車到另一區的集中營,看當時運送猶太人的火車鐵軌,毒氣室,還有從馬廄改成的集中營,聽他們吃的東西,看他們睡的地方,原本關54匹馬的小地方,要睡200個以上的人,一張小小的床要睡二個人,是如何的擁擠不堪,每天吃的熱量,可能只有200-300大卡乾麵包,髒兮兮混著雜草的湯,所以每個人都瘦骨如材.對外只有小窗戶通風,夏天炎熱不堪,足以悶死人,冬天嚴寒,足以讓睡上鋪的人凍死,生存環境真是糟透了.某一年發生某種嚴重的疾病,造成數千人死亡,連德軍也不例外.(跟醫學院的人出去的好處是彥榮和cpp會解釋這是什麼病,這就是....~我忘了那到底是什麼了~><)

整個集中營的導覽大約3個半小時,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了,(這個門票真是相當的值回票價!無論是身體或心理,都非常的難忘!)

回程的車上也是要坐大約1個半小時,車上只有2個空位,一開始是我和lopi分別坐在2個面對面且斜對角的座位,分別被二個外國人的包圍,巨大的外國人身高大約有200公分吧!體型十分健壯,看起來一拳可以打死一頭牛,而好動的外國人是lopi取的外號,因為他會不停的轉頭看左右窗外風景,平均五秒一次,且會一直轉頭和不太想理他的別人講話.

今天的集中營行程真的十分累人,我坐著坐著...幾乎都快睡到那個好動的外國人肩上了,我趕緊起來換cpp坐,不然就很糗了~(因為欣玫和彥榮已經累到坐在小階梯上睡著,不知道該不該叫他們起來,所以只好讓位給cpp了..)

----------Me----巨大的外國人
好動的外國人----Lopi

後來變成
---------Cpp----巨大的外國人
好動的外國人-----Lopi

一開始我們都沒怎麼在聊天講話,後來發現坐在椅子上實在太舒服了,連cpp都開始不支,開始打瞌睡了,頭跟著車子左搖右晃的,最後重重往在左手邊的玻璃窗撞了一下,終於驚醒了!
為了避免降子的糗事再度發生,我們開始聊天~後來換那位好動的外國人開始打瞌睡,好幾次差點睡在cpp身上,讓cpp終於發現我的詭計,硬要換我回去坐,哈哈~站著的確可以保持精神,不讓瞌睡蟲上身!所以我堅持不換,讓cpp繼續坐在椅子上.
沒過多久,連那位原本在看書的巨大的外國人也開始打瞌睡了,看得出來他想辦法不往lopi身上靠,所以儘量往玻璃窗或往前傾,向前傾的幅度也未免太大了吧!幾乎整個人快趴下去了,就幾乎快要壓到cpp的腿上了!
看著cpp被二位睡的東倒西歪的外國人包圍著,有點哀怨卻無法逃離的表情,我和lopi只能以同情的眼光回應~接下來的半小時,我們就在東聊西扯以及看cpp尷尬的表情中度過.

終於下了車,彥榮和欣玫都暈車了!所以先回去休息,由cpp, lopi和我出去買飲料,今天剛好是他們某個宗教結日,許多店都沒有開,找了半天才在地下道的小攤販買到飲料.

回來後發現剛才暈車的欣玫己經把我們昨天洗的衣服全部收好摺好,一人一疊,令人驚訝的是-全部都分對了!外衣外褲看得到,分對也就算了!居然連我們的貼身衣物也全都分對了!細心程度...實在令人髮指~(彥榮千萬不能做壞事,一定會被發現的啦~)

休息一下,晚餐吃KEBAB,像硬麵包裝著肉和菜,有點像大一點的沙威瑪,我們邊走邊吃,去廣場欣賞波蘭的宗教音樂會.

不知為何路上許多人都帶著紙做的皇冠!?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呢?

在看音樂會的同時,有4個外國人來搭訕,領隊.路克.男舞者和女舞者,其中他們問到打算要去大陸一趟,不知應該打哪一種B型肝炎的疫苗!這是一般人會問的問題嗎?我連B型肝炎都不知怎麼說...正巧,問到醫學院的二人,雖然因為對大陸不熟,還是不知道要打什麼,不過至少知道問題,也算厲害了!
後來我也有問皇冠的由來,那位領隊回答的很怪,不太合理,所以我忘了~
音樂會我沒怎麼在注意聽,倒是夜景很美!尤其在打了柔和溫暖的橙黃色燈光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